最新资讯

行走皆学问,天地皆课堂

——记福建师大附小六年级研学活动

  

为了践行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提升青少年的自理与自护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181010日,福建师大附小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前往福清天生农庄科普实践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以行走皆学问,天地皆课堂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我们出发咯)




天生农庄科普实践基地研学活动体验课程根据青少年儿童的心理特征和综合实践能力,开展了针对性较强的多彩活动,同学们在体验中探索未知,认识自己,训练自己,提升自己。


研学课程一:学独立。独立自主,生活自理练本领。




研学课程二:学毅力。纪律比拼,勇往直前不放弃。

 




研学课程三:学团结。互帮互助,集体成员共成长。


研学课程四:学专注。屏气凝神,挑战任务不服输。



研学课程五:学匠心。匠心传承,指尖艺术巧玩转。



在与日常不同的生活环境中,同学们通过异彩纷呈的活动亲近自然、了解社会,既感受了独立自主生活的重要性又体验到了集体生活的温暖。知识得以丰富,意志得到锻炼,视野有所拓展。研学归来的同学们将以更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学习与生活,为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年画下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