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多彩课程凸显特色    学生成长精彩纷呈

——记我校“智慧·生长”课程体系之素质拓展课

为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满足学生特长发展的需求,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致力于学校的内涵发展。20179月,学校启动新一轮课程设置综合改革,与福建师大、福州市传统文化传承人、校外优质机构联手,为全体学生开设丰富多彩的拓展性课程。本学年共开设了44种拓展课程,计58个教学班。这些课程的实施助力学生成长,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活力。

文学天地精彩纷呈

福建师大文学院的大姐姐们为我校的高年级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文学大餐。有在诗歌中领略地域风情、体验传统之美的“读诗词游中国”课程;有在阅读名篇中走近名家的“经典阅读”课程;有用表演穿越课本,用道具再现场景的“我是剧中人”课程。在诗词中溯洄,在历史中徜徉,体会母语之美,感受人生智慧。

各色各样的文学课程犹如缕缕春风,舒展着孩子们的脉搏,温暖着他们的心灵。

我校语文组老师为低年级孩子量身打造的绘本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作品中温情的“意味”、奇妙的“趣味”和无穷的“风味”。


书画世界墨香满堂

书画是老祖宗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产,我们的素质拓展课一定不能少了它。

简单的点、横、竖、撇、捺,隐藏着你从未发现的灵性,一点一滴的坚持渗透着你从未感受的力量。无论是硬笔还是毛笔,无论是书写还是鉴赏,都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更优秀的自己,一个热爱着传统文化的自己。


用心落下一点一画,童心真趣跃然纸上!

可爱的卡通人物,心爱的漫画创作,在色彩斑斓的世界里,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世界。

乐器荟萃各领风骚

汉小筝的通透、巴乌的古朴、竹笛的悠扬、尤克里里的热情……各种不同的乐音回响在校园里,伴随着同学们快乐成长。


童声合唱绽放光彩

我校合唱团以优美纯净、灵动欢快的歌声唱出了蓬勃的朝气,唱出了美好的生活。201712月,我校合唱团参加了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获一等奖。


妙意在指尖上流淌

那盈盈一握的不仅茉香,更是悠悠故乡味。同学们在茶韵飘香的课堂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内在美。


亲手做一朵花吧,送给最爱的人——纸花就是这样让同学们沉醉其中。


揭秘魔术,玩转魔术,让我们锻炼自我、展示自我。


棋智世界奥妙无穷

  

棋盘小宇宙,人生大舞台。围棋,最简单的规则往往蕴藏了最复杂的变化,在这有趣、多变、竞争的世界中,同学们的心智能得到了锻炼。



同学们在动手实验中,体会趣味科学,感受“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多元文化拓展视野

新时代的学生在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精神的同时,还应该具有具有多元文化的视野,国际理解的意识。来自不同院校、机构的老师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

口语交际课程在帮助同学们在学到英语知识的同时,也能游历世界、领略英语国家的文化风采;英文童话剧表演课程为学生们拓宽了英语学习的渠道、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英语绘本课程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提供了真实的生活情景和丰富的词汇,多元的文学风格和素材滋养着同学们的想象力。


身心充电强健自我

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是学生成长的基础。

我校田径队,刻苦训练,屡创佳绩。201710月取得了福州市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省市直属校)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篮球是我校同学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我校还与NBA姚明篮球俱乐部开展篮球合作活动。精英荟萃、敢于拼搏的篮球队20181月荣获福州市中小学篮球联赛第二名,20185月获得福州市中小学篮球锦标赛第六名。我们为荣誉欢呼,也从此刻启程,不停成长的步伐。


学校为强壮孩子们的体魄,还开设了其他多样的体育活动课程:动感时尚的啦啦操、令人眼花缭乱的花样跳绳、虎虎生威的武术操、生动有趣的体育游戏……一系列的课程让同学们在运动中锻炼体能、磨练意志、尊重团队、收获快乐。


认识自我,微笑生活。“心灵智慧树”课程帮助同学们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目标“学生初级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课程,帮助同学们掌握生活中简单的紧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守护自己和他人生命与健康。


特别鸣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院校和机构:

福建师大文学院                      福建师大体科院

福建师大外国语学院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

福建师大心理学院                    福州市仓山区铭翰培训学校

福州市鼓楼区莫奈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福州市仓山区点滴教育培训中心

福州市仓山区易趣培训学校             老天华乐器行

福州市阿基米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今夕筝社

福州福瑞派克海外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春伦集团

福建省纳川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