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我校开展法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深化法制教育,大力提高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校联合福州公安局仓山分局上渡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525,仓山分局上渡派出所在我校开设了法制教育主题宣传栏,通过形象、生动的挂图以及生活中的违法案例,向学生展示了防拐骗、防溺水、防雷等安全小常识。

528上午升旗仪式,仓山分局上渡派出所案审中队队长林忠强同志受我校邀请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座。林队长通

过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对110报警专用电话及如何正确使用110紧急报警进行了一一阐述。

林警官的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110报警电话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辨别是非、自我保护、提高避险、提升应急处理的能力。


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与技能,学校开设了法制咨询台,由林忠强队长、郑伟副校长、安全办公室肖磊主任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和校园安全常识咨询服务。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我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探索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的新途径,将法制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