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校安全教育实操水平及师生避险能力,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我校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43日下午,学校安全办公室组织安全疏散演练工作会议。安全办公室肖磊主任对演练制定了详细方案及岗位安排;郑伟副校长指出因为学校基建限制,本次演练宗旨为安全第一,速度第二,以熟悉路线为主。要求安全岗位的教师及时到岗,每位班主任熟悉疏散路线及集中的场地,必须对疏散演练过程中学生出现的安全问题及时制止。

20184408:45,随着演练口令下达,一年级、三年级立刻先行出发,其余年级依次启动,班主任们在队伍前列控制速度,带领班级两列纵队安静、有序、顺利、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

本次全校性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肖磊主任对全校师生表现进行了总结与肯定,并要求全校师生在火灾中做到以下几点:

1.热毒气是导致火灾人员伤亡的主要因素,因此在逃生中需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指示牌匍匐前进;

2.火灾发生时,师生均需保持冷静,听从指挥,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不允许出现单独行动的行为。

3.疏散演练师生应严格遵守七个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特别是班与班之间)、不准蹲下、不准逆行。

4.在应急疏散过程中,楼梯间只允许同时通过两路纵队,其中靠墙一路通过时用手扶墙,靠栏杆一路手扶栏杆,为救援人员快速到达救护现场提供通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如何浇灌祖国的花朵,给予他们成长过程中最珍贵的养分,同时保障他们安全成长、健康生活,值得我们重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我校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