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提升流感防控能力保障师生安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流感一直是个热门话题。由于流感病毒的重组和变异,2017-2018年的流感流行,是继2009H1N1流感全球大流行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春季开学,正值呼吸道感染多发季节,为了提升广大教工面对疫情的能力,201835日,我校教工大会上学校医务室陈雪金主治医师开展春季流感防控讲座。

陈雪金医生从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方面着手为大家讲解防控流感工作。陈医生希望我校教职工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多关注学生们的身体状态,如若发现学生体温升高、精神不佳、咳嗽、流涕等初期感冒表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以便医务室可以尽早诊断及报告流感疫情。其次,陈医生提出科任老师需要经常提醒学生勤洗手、戴口罩、勤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最后,陈医生建议大家每年的9-12月前往当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有可能渐渐结束,也有可能又有新的亚型流行。我校将秉持一贯作风,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状态,积极保障全校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