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工会




                           



关于组织我校教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各位老师: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我校教职工志愿服务精神与实际行动又好又快发展,为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添砖加瓦。为此,校工会拟定开展全校教职工无偿献血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符合献血条件的全体教职工。

二、献血安排:

1、献血时间:2017617日上午9:30

2、献血地点:首山路采血站(或自选献血站)

三、献血的注意事项:

1、献血前:献血前要有足够的睡眠,防止疲劳;不吃油腻食物,不要饮酒,切忌空腹献血;了解献血知识,消除紧张情绪。

2、献血中:精神要放松,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献血量为200毫升至400毫升

3、献血后:拔针后用大拇指压好针眼510分钟;献血当天避免提取重物,保证充足睡眠;献血后一两天适当休息,勿熬夜或进行剧烈运动; 勿暴饮暴食,一两天内勿喝酒;

4、注意记得带上身份证,如已有献血证,献血当天请自带。

四、报名事项

请有意愿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老师于615日前工会处登记报名。

附件:1.无偿献血相关知识

      2.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职工2017年无偿献血报名表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工会

2017610


附件1

献血的益处

1.适量献血会使人更加健康、长寿

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的人,由于骨髓造血功能系统不断受到激发,保持较旺盛的新陈代谢,不断产生出更具生命活力的年轻血细胞,新鲜的血细胞的比例明显高于未献过血的人。当人们献血后,特别是单献红细胞、血小板等有形成分,会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使血液流速加快,脑血流量也随之增加,供氧量加大,会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

2.有规律献血可预防冠心病及癌症

调查中发现,经常有规律献血的人,癌症的发病率较低。这主要是经常献血,排除了体内过多的铁质,同时使体内产生大量的年轻血细胞,这些细胞有很强的吞噬、杀死病毒及毒素的能力,从而能起到防癌的作用。

3.有规律献血有利于身心健康、净化心灵

施善,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心中自然而然地会涌起欣慰之感。

一个人坚信活在世上对他人有益,对社会有益,会消除自卑感,增强对生活的信心。施善,可使心理状态获得平衡,而平衡的心理状态是预防许多疾病的基础。科学家发现,健康的情绪通过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沟通大脑及其它组织和器官,使其处于良性的动态平衡,使人增强抵抗感染的能力,从而免受各种疾病的侵袭。

因而说,做好事、做善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