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地洁为净,衣整为雅”第二季静雅校园活动

 

一(3)中队

 

“地洁为净,衣整为雅”是第二季静雅活动的主题。为积极践行静雅校园活动主题,2018 11 12 日一年级 3 班的全体同学在教室里进行了一场“盛大的”保洁行动。此活动不仅进行了地板的清理,也对同学们每天使用的桌子进行了一次比较彻底的清洁。







 

在老师的引导下以及同学们的积极探索下,大家摸索出了清洁四部曲:第一,将抹布浸湿、拧半干,把桌面、桌脚擦一遍;第二,将牙膏挤在桌面、桌脚,用刷子开始用力来回刷;第三,将拧干的抹布把刚才用刷子刷过的桌面、桌脚擦过去;第四,将抹布放入水桶中清洗再拧干备用。如此往复几次,桌面和桌脚就变得无比锃亮了。这是一年级的同学们进入小学以后的初次劳动,教室里呈现了小娃拎小桶,刷洗课桌忙。刷子又牙膏,桌面亮堂堂的热闹场面。

同学们从劳动中不仅学习到了实用的技能,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之后的喜悦。同学们纷纷表示也要用此四部曲去清洁家里的各种用具。



 

 

 

 

 

 

 

 

 

 

 

 

 

 

 

 

 




 


 

 

 

 

 

 

 

 

 

 

 

 

 

 

 

 

 

 

 


如何更好地清洁?一年级 3 班的孩子们还在积极的探索并践行。可是,虽然学会了清洁的方法,保持整洁也是一大考验,所以一年级 3 班的同学们还会再接再厉,为能拥有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努力,同时也为能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