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0日下午,师大巡回指导三组组长陈祖棋部长来到我校指导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赖礼瑚代表校领导班子汇报班子检视剖析情况,校领导依次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结合工作实际,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陈祖棋部长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附小领导班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能够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在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在会上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注重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同时,陈部长也指出存在的一些不足,例如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的掌握不够深入、透彻,未能持之以恒的联系工作实际、指导实践,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减弱,勤俭节约的意识有所弱化等。

最后,陈部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真抓实干,细化实化整改。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巡视中找出的问题以及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把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列入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建立问题档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师生监督。三是要用好制度,推进事业发展。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要把握好角色定位,聚精会神,心无旁骛,齐心协力,切实把精力放在思考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面,要主动作为,为附小发展、提升办学实力贡献力量。

赖礼瑚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改立行,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节点。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学校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效,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提质增效,努力抓好学校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