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2024年3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各支部书记就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做述职报告,重点阐述了各支部在推动从严治党、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也剖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校党委书记赖礼瑚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并作点评。他肯定了2023年三位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学习,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建在教研组上的优势,严格落实学习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学科研讨学习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抓活动重视主题活动的开展,活动要务实有吸引力通过主题活动来铸魂、赋能、提质,做到支部活动有特色;三要抓示范,要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此次述职会既有对年度工作情况的梳理,又有对成功经验的提炼;既有对不足的反思,也有对支部党建提出的创新性建议,展现了附小基层党组织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