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开题论证明思路,专家引领启新程

——记省“十四五”规划课题《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运行研究》(立项批准号:FJJKZX23-279)开题论证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扎实推进课题研究,明晰课题研究方向,拓宽课题研究思路,2023年12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了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立项课题《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运行研究》(立项批准号:FJJKZX23-279)开题论证会。此次会议由课题负责人赖礼瑚书记主持,特别邀请福建省教学科学研究所吴明洪所长、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吴巍巍副馆长(主持工作)两位专家莅会指导,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

吴明洪所长宣读立项通知书,对课题立项名称、批准号和课题研究的责任与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对课题成功立项表示祝贺。

课题负责人赖礼瑚书记作开题报告,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创新之处、研究过程及阶段成果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汇报。

吴明洪所长、吴巍巍博士高屋建瓴,分别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该课题下一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吴巍巍副馆长对该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课题的研究方向、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引领性的建议。吴明洪所长也首先肯定了该选题,认为这是时代的需要,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值得深入研究,同时又指出该选题比较新,研究难度大,要限定研究范围,加强文献研究,深入实地调研,以取得实践成果为目标,然后去实施、去推广,发挥学校的辐射示范作用。

学校课题管理负责人、教导处主任林大洋和冯彦校长都表示,学校将给予课题大力支持,按规定督促课题组认真进行研究,为课题提供强有力的经费保障。

 本次开题论证会为课题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课题组将依据专家指导建议,凝心聚力,认真调整,深耕研究,以课题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