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推进演练常态,提升避险技能

--我校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师生综合应急避险能力,促进校园安全建设规范化、常态化,我校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和《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有关要求,于417日上午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415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会议,工作小组成员对本次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明确职责与分工,完善疏散路线,制定了科学周密的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

417日上午10:20,随着“火情”警报声响彻校园,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引导班级学生两列纵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疏散过程中我们严格要求学生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不准蹲下、不准逆行。与此同时,疏散组、灭火组、救护组、联络组、保卫组等应急小组在郑伟副校长的统一指挥下各负其责分头开展行动。撤离完毕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有序报告班级情况,整个活动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郑伟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并对下一次的演练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演练是对我校《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防火自救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