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位于福州市仓山区望北台南麓,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福建省示范小学、省文明学校、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省5A级平安校园、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省少先队工作金奖学校、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模范教工之家。

学校历史悠久,创办于1864年。19637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首批办好的重点小学。现学校占地面积18.9亩,三座教学楼错落有致、布局合理,教学设施齐全。目前全校共有 6 个年级,36个教学班,1700多名学生。现在岗在编教职工111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正高级教师3人,中小学高级教师12人,中小学一级教师57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其中研究生学历8人,硕士学位17人。

学校遵循“自强不息”的校训,在“品 · 智教育--智以品为本,品启智求真”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创设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智慧--生长生态型课程体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品德好、基础实、思维活、兴趣广、能健体、会审美,初步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小学毕业生”,形成了“文明、勤奋、活跃、创优”的优良校风,“仁爱、乐教、严谨、创新”的教风以及“乐学、乐思、求真、求实”的学风,为实现“办值得回忆的优质教育”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努力

学校长期坚持“高质量、创特色、争一流”的办学目标,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校园文化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文化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体育节异彩纷呈。学校进一步构建多维度、多层级的课程体系,努力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条件,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优秀人才。历届毕业生素质高、能力强,在中学表现优秀,学有后劲,深受各中学领导、教师及学生家长的好评。校友陈岩松、李艰、吴兴、欧阳晓光、郭远山、陈宏、陈栩等曾在国际中学生学科竞赛中夺得七枚金牌,三枚银牌。

我校是一所源远流长的百年名校,每年都有许多学校和团体慕名来校交流学习。近年来,我校接待了 43 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及美国俄勒岗州教育代表团,日本高校访华学者,印尼对外汉语教师高层次专业培训班学员,菲律宾友好访华教师团,泰国、马来西亚华文教师访问团等,促进了教育教学的校际交流与国际华文教育的发展。

桃李芬芳,春色满园。自强不息,昂首阔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正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教育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