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从热带雨林到空气污染

                                     ——我校开展环保科普宣传

为增强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环保科普知识,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我校与福建省环境保护学会共同开展了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98日上午,我校优秀学生代表来到了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与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曹家文老师一起走进热带雨林,了解碳足迹与空气污染等知识。典型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互动式的问答, 激发了同学们对保护环境的热情,纷纷表示要做蓝天的守护者。

99日下午,我校四年一班的同学们则在曹老师的带领下,对雨林神奇动物——蜘蛛有了更亲密的接触、更深入的了解。讲座上,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给同学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保护生物、爱护环境的种子。

本次活动使学生的环保知识得到了丰富,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也知道了如何从自己的身边的小事做起来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