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常规抽查项目要求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等要求,完善学校常规评比制度,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习惯,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特制定学校常规抽查标准。具体方案如下:

一、晨读、常规教育(7:508:05)。

班主任准时进班组织晨读。班主任请假不在的班级,代班主任要到位。全班学生要做到大声整齐地朗读课文或安静认真地听老师进行常规教育。

注:8:008:05允许小组长收作业、部分学生上厕所。其余同学则必须继续晨读。

二、早操、眼保健操。

1.早操要求出操队伍安静有序,队列整齐,动作规范。

2.眼操要求纪律安静,坐姿端正,动作规范。

三、卫生。

要求桌椅排列整齐,教室地面清洁无纸屑,水池干净无污物,卫生工具摆放整齐,纸篓垃圾及时清理,教室门口的地面干净,窗台、走廊栏杆、瓷砖无灰尘。

四、红领巾、校卡、队干标志。

要求正确佩戴红领巾、校卡以及队干标志。各种标志应保持整洁并做到正确书写班级姓名。

五、中队委例会。

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开会。班主任每月要参会12次。开会时要求全员到齐,有组织地认真开展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