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立足规范,以测促教,为“健康第一”助力

 

1026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体育与健康)监测工作在我校开展。在学校领导、教导处、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校医务室、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被抽中测试的六(3)班32名学生顺利完成了测评。专家组对我校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测试组织工作以及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作为省级教改示范校,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秉承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以国家课程为核心、校本课程为延伸,双线构建体育与健康领域课程。通过扎扎实实的体育教学和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阳光体育真正落实在孩子们每一天的校园生活中。


在测评中我校学生态度认真、动作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素养和意志品质。跳短绳、仰卧起坐、篮球体前变向运球接单手肩上投篮、50*8折返跑等项目测试下来,虽然满脸通红、略有疲惫,但是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挂着自信、阳光的笑容。




常规工作抓落实,拓展中求创新。我校体育教研组认真学习《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教学指导意见》(试行),积极探索具有校本特色的小学体育教学改革路径,近年来取得了不少佳绩。




运动之路,贵在坚持。我们将以此次评测工作为契机,查找不足、优化提升,为养成学生的锻炼习惯,培养良好体能,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