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讲革命故事,传中华美德

——附属小学德育课程吐新芽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感,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暑假期间,我校沈长风、谢延凌两位同学参加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小演说家》选拔活动,成功入围。谢延凌同学深情演绎《小萝卜头》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在艰难环境下坚贞不屈的精神;沈长风同学给大家讲《杨靖宇的故事》,再现杨靖宇将军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的英勇场景,致敬将军战斗的一生。两个节目经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的拍摄,将在近期播出。

德育为先,是我校的课程理念。作为省级教改示范校,我校始终将德育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通过丰富厚实的德育课程立德树人,常年开展“传唱爱国歌曲”、“英雄在我心中”、“我的家风故事”、“我们的节日”、“寻访红色足迹”等活动类课程。今后,学校会总结前期的经验做法,抓住课程体系改革的契机,挖掘更加丰富的教育资源,摸索更加有效的德育工作方式,真正使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节目播放时间:

沈长风《杨靖宇的故事》:112日晚18:0019:00 福建综合频道《小小演说家》

谢延凌《小萝卜头》的故事:                                              

当期节目链接http://www.fjtv.net/?_hgOutLink=vod/VideoDetail&id=20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