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生晨午检制度

 

为了规范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更高效地做到对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我校学生晨检制度及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制度。

一.学校晨检及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由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与落实。

领导小组名单:

  长:陈坚  赖礼瑚

副组长:冯彦  郑伟

  员:陈淑兰、肖磊、曹炳山、林大洋、林勤、余皞、苏红、俞清、吴凌云、林兰榕、陈晓新、林丹钐、陈雪金、魏丽芬、徐小翠

二.晨检午检。

1.学校晨检午检在学校校医指导下进行,校医要注意了解近期本地区传染病流行动向,及时通过校园网络向班主任发布晨午检注意事项,指导晨检午检工作。

2.由班主任在早晨上课前和下午上课前到班级查看学生健康情况及出勤情况,通过询问学生有无身体不适,通过观察学生有无精神欠佳、有无传染病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皮疹、眼红、腹泻、呕吐、黄疸、腮部肿等),及时发现患病学生,并告知校医,让学生及时到医务室排查病因,以确保做到对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

班主任应当密切关注本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对因病缺勤学生,班主任要向家长了解孩子具体患病情况、发病日期、就诊情况及医院诊断等,及时通过校园晨午检系统上报病因追查结果。对病因不清楚或请假时间较长学生要继续追踪患病孩子的病情进展及原因,多次向医务室上报因病因追查结果。不得漏报瞒报。

四.晨午检及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上报登记。

班主任应当在上午900时之前,下午300时之前将班级晨午检及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记录,通过校园网络晨午检及病因追查上报系统,上报医务室疫情报告人,以便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处置。

五.医务室的晨午检工作。

1.对各班到医务室来的可疑传染病学生及生病学生进行病因排查,发现可疑传染病及传染病学生及时隔离。

2.校医要督促班主任及时上报晨检午检及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结果。对未及时上报的班级要及时去落实上报情况。

3.校医根据各班上报的晨午检及因病缺勤学生的病因,认真填写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记录表,对可疑传染病及可疑传染病聚集情况要认真核实,监测疫情。及时向校长、疾控中心、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上报疫情。

4.指导全校晨检午检工作,查看晨午检汇总表,必要时要协助有传染病发生的班级班主任晨检午检。

5.密切监视患传染病的学生请假复课情况,确保做到隔离到位。

六、学校各级领导要重视晨检午检工作。

1.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对学校晨检午检工作常抓不懈。

2.医务室要与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对晨检午检的指导和督促。使晨检午检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工作上报及时准确,提高疾病防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