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在改革试点上创先   在落实纲要中争优

218上午,新学期伊始,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张少锋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在我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林泰昌校长作新学期工作部署。

张少锋书记说,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孙春兰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教育规划纲要,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人才资源强省。一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二要把育人为本贯穿教育全过程,坚持德育为先,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三要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的教育发展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四要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大力提高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教育政务公开,形成教育公平导向,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张少锋书记说,省长黄小晶同志在会上指出,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明确“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教育强省和人才资源强省行列”的战略目标。全面落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5项任务。强调教育发展问题不仅是投入和建设问题,更是自身改革创新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确保规划纲要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张少锋书记还就《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向全体教职工作传达和简要阐述。

最后,林泰昌校长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我校新学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新学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我校基础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认真学习《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项目及改革试点等内容,积极参与我校承担的两项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认真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在改革试点上创先,在落实纲要中争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