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位梦教授在我校开设科普讲座

 

525 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美国探险协会国际成员,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为中国自然科学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中科院南北极科考专家位梦华教授来到我校,为六年级学生开设题为《地球两极与人类未来》的精彩科普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由林泰昌校长主持,位教授以自己传奇式的亲身经历,勇敢的冒险之旅,精彩的图片,翔实的资料,幽默的语言吸引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同学们从美丽神奇的极光现象中领略自然的神奇,从冰天雪地的极地风光中感受冒险之旅的艰辛,从憨态可掬的极地动物身上体验科学研究的快乐。整个讲座中,位教授以一个科学家的勇敢,坚强,乐观,豁达,智慧感染着同学们。长达一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做了一次浪漫的极地之旅。

此次科普讲座,向孩子们打开了通往探索自然奥秘的窗口,增强了孩子们的科普兴趣和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像位爷爷一样为祖国的科学事业作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