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林宸羽

前些天,我到舅舅家帮忙做卫生。

我一进门,舅舅就问我要不要来擦水晶灯。我听了这句话,马上就有点跃跃欲试的兴奋,满口答应。

舅舅把水晶灯上的水晶球和水晶片小心翼翼地拆下来,叫我“运”到洗手台那边。那些水晶上面布满了灰尘,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光彩。我“运”过去后就把水晶片和水晶球用水浸湿,然后一个个拿起来用抹布擦干,放到盘子里。那些水晶片有好几个面,很不好擦,还有很多细小的缝,只能用水冲一下再用纸擦干。虽然挺麻烦,但是看到这些清洗得亮晶的水晶,我的嘴角不禁又浮起了微笑,干得就更起劲了。

盘子里的水晶球和水晶片越来越多,最后实在放不下了,我就对舅舅说:“舅舅,盘子不够装啦!”“哦。”他说,“把盘子拿过来给我安装上去!”他把水晶片、水晶球一个个安装上去。

我把灯打开,水晶灯就立即放射出了五颜六色的光辉,美丽极了,都快把我的眼睛照得都睁不开了呢!外婆满口称赞,我心里美滋滋的,刚才的那一点辛苦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到现在才知道做家务活是一件多么有乐趣的事,我以后一定会帮家人做更多的家务活。

黄淑梅老师荐评

文章来自小作者的生活实际,,朴实细腻,读来令人倍感亲切。不得不称赞他真是个热爱生活的劳动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