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福建师大附小教师职务评聘评分表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师职务评聘制度,实现教师职务评聘工作的规范化,促进广大教师培训进修,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根据福建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职改办”)“关于小学教师职务评聘工作实施意见”(闽教职改〔 1998 〕 019 号),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制定教师职务评聘补充细则,参评教师应根据自身评选材料如实填写,后上报校职称评聘领导小组核实。
    小学二级教师: 1 .大学专科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见习一年期满;或高中、职业高中毕业,承担小学三级教师职务二年以上,完成所承担的教育教学工作,经考核,表明能履行二级教师职责。要完成: 担任二次校级公开教学( 20 分);撰写一篇论文(含经验总结、教学案例分析、教学反思等,下同),在校内交流。( 10 分)
    小学一级教师:1.大学本科毕业,见习一年期满,完成所承担教育教学工作,经考核表明能履行一级教师职责。2.大学专科毕业,承担小学二级教师职务二年以上,或中等专业学校、高中、职业高中毕业及取得小学专业合格证书(含免试对象,下同),承担小学二级教师职务三年以上,经考核,表明能履行一级教师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1)任二级教师职务期间,每学年完成学校(单位)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和教师工作量,并完成省教委或地(市)教委规定的任教课时总量和教师工作总量要求。(2)能够独立掌握所教学科的教学大纲、教材、教学原则和教学方法,正确传授知识和技能,教学效果好。(3)任职期间考核成绩合格以上(含合格,下同)。(4)二级教师以来,承担并胜任班主任(含少先队总辅导员、年段长、五十人以上寄宿生的生活管理员,教师达三人以上教研组长,组织兴趣小组正常开展课外活动的体育、音乐、美术教师,下同)工作二年以上。具体量化如下:担任二次校级公开教学( 20 分);完成规定的工作量( 30 分);临时代课(每节 1 分); 担任公开教学: 校级(对内 10 分;对外 20 分);市级( 35 分);省级( 50 分); 承担课外兴趣小组活动( 10 分); 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含经验总结、案例分析、教学反思等): a. 校内交流( 10 分); b. 在省、市研讨会交流获奖并收入省、市有关汇编(省级 35 分、市级 25 分); c. 在 CN 刊物上发表( 50 分) ; . 获得表彰: 校级( 2 分);区级( 3 分);市级( 4 分);省级( 5 分); 国家级( 6 分)
    小学高级教师:大学本、专科毕业,承担小学一级教师职务四年以上;或中等专业学校、高中、职业高中毕业及取得小学专业合格证书,承担小学一级教师职务五年以上,经考核,表明能履行高级教师职责,并具备下列条件:(1)任一级教师职务期间,每学年均完成学校(单位)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和教师工作量,并完成教委或地(市)教委规定的任教课时总量和教师工作总量要求。(2)对所教学科具有比较扎实的文化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经验比较丰富,并能结合教学开展课外活动,教学效果显著。任一级教师职务期间在完小以上开过公开课、示范课、教学水平与能力得到同行公认。(3)任职期考核合格以上(4)任一级教师职务以来,承担并胜任班主任工作三年以上。 (4) 具有指导教学研究能力,并承担一定的教学研究任务,能指导一、二、三级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并在培养提高教师的文化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做出成绩。具体量化如下: (1) 工作量: a. 完成规定的工作量( 30 分) b. 临时代课(每节 1 分);(2) 担任公开教学:校级(对内 10 分;对外 20 分);市级( 35 分);省级( 50 分) B. 指导学生参赛获奖(直接指导教师): a. 学生获省级一、二等奖以上每人次( 4 分) b. 学生获省级三等奖;市级一、二等奖每人次( 3 分) c. 学生获区级奖每人次( 2 分) d. 学生获校级奖每人次( 1 分); 任职期间考核成绩: 合格( 3 分);优秀( 5 分); . 承担学校工作: a. 班主任、年段长、大队总辅导员( 20 分); b. 副班主任、担任大队辅导员( 10 分); c. 承担课外兴趣小组活动( 10 分); 教研教改:担任备课组长( 10 分);担任教研组长( 20 分) B. 参加课题研,有研究成果(负责人):校级( 30 分);市级( 60 分);省级( 100 分);国家级( 150 分) 课题组与人员完成课题相应任务的得相应分值的 80%C. 参加校“青蓝工程”: a. 师徒挂钩听课,每学年 10 节 20 分); b. 直接指导青年教师公开教学:校(对内 10 分;对外 20 分); 市级( 35 分);省级( 50 ) 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含经验总结、案例分析、教学反思等): a. 校内交流( 10 分); b. 在省、市研讨交流获奖并收入省、市有关汇编(省级 35 分、市级 25 分); c. 在 CN 刊物上发表( 5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