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一位父母的家教看法
  我们现处的社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所导致的一系列状况都现实地摆在我们面前,现在的社会不再是按部就班,各种行业都产生竞争,择优录取已经成为未来社会衡量一个人的标准。
  我的儿子处在一个单亲家庭,作为母亲担负着养育、教导的重任,如何对待孩子是很关键的。因为会直接影响孩子将来的人生观。对于我来说我的孩子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来对待任何事态的发展,所以我从来不会给孩子增加无谓的压力,而是同他沟通,交流,知道他所想的,所需要的,然后尽我的能力去满足他同时也教导孩子想应所想的,要所应要的。
  现在的社会环境真的好乱,各种随着社会发展所涌现的种种现象令人不知所措,教导孩子明辨是非,不受不良影响是要认真对待的问题。
  我提供孩子的生活、学习环境并不好,我为此深深自责,但是我的孩子很优秀,尽管有时不太懂事,但是我已经感到很欣慰了。我觉得作为家长不要轻易去责骂孩子,因为父母是孩子最亲密的人,要让孩子感到被关爱、被重视,要给他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信心。现在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因此父母都希望孩子成材。但是家庭是培养孩子的重要基地,什么样的环境对孩子很重要,我们在教导孩子的同时也要严以律己,无不良嗜好,做好孩子的榜样。
  总之,我们要教导孩子为人善良,认真刻苦,有远大理想,有勇敢的进取精神,只有这样孩子将来对社会能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