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73,我校党总支召开校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师大第四监督小组成员以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我校党总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张少锋书记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检查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8个突出问题,剖析了理论学习重要性认识不足等四个方面的深层次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基础教育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经历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少锋书记带头自我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四风问题,开门见山地开展自我批评;直言不讳地进行相互批评;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务实高效,收到预期的效果。

督导组组长王建生同志代表师大第四检查组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准备工作充分”“撰写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等三个特点,尤其是在进行相互批评时能开诚布公,提出尖锐的问题,既直接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又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严肃平实、气氛融洽。同时他还指出在整改措施方面应进一步加强可操作性,可采用时间表、路线图等形式来推进下阶段的工作。最后,他对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等四点明确要求。

张少锋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教育,巩固民主生活会形成的良好氛围,并及时总结通报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好第三环节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校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以教育改革和发展体现和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