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关于开展“党员好故事 书记好党课
支部好案例”展评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党委: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根据《2014年福建省高校党建工作要点》安排,现将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展评活动(以下简称“三个好”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评内容及要求

(一)党员好故事

1.内容:主要讲述身边的师生党员践行宗旨、服务师生,立志成才、奋发向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反映广大师生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良好形象。

2.要求

1)参与展评“党员好故事”的故事主人公应为中共正式党员。

2)要求故事真实、情节感人、语言平实、形象可亲,注意在平凡事例中挖掘人物精神内涵,不要写成主要事迹评述,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

3)提供一段故事主人公基本情况的简述,字数150字以内。可附上10分钟以内视频材料。

(二)书记好党课

1.内容:主要展示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史国史,加强时事政策教育,以及充实党员知识、拓宽党员视野,提高党员综合素质能力等方面开展党课教育的教案或PPT课件或党课视频(也可视频片段)等,展现广大党组织带头人的优良素质和时代风采。

2.要求:

1)参评的应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讲授的党课。

2)提交党课的教案(PPT课件、党课视频等),主题突出、观点正确,说理透彻、表达确切,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

3)上报的党课时长不超过90分钟。

(三)支部好案例

1.内容:主要介绍基层党组织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案例,体现基层党组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

2.要求:

1)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一个问题、一项工作、一个具体做法进行阐述分析,不要写成活动报道或工作总结。

2)选送的案例必须已经开展并收到实际成效,具有较强创新性,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3)案例内容要求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表述流畅,主要包括:背景起因、主要做法、实际成效、经验启示等四个部分,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

二、活动安排

(一)高校推选。各高校根据展评内容及要求,有步骤地安排好“三个好”活动的推选工作,在20143-10月期间,将选送的材料以电子文档的方式发送至工委组织部邮箱:jygwzzb@fjedu.gov.cn。报送时,请在标题前加注“‘三个好’(故事)”、或“‘三个好’(党课)”、或“‘三个好’(案例)”等字样。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可投稿。

(二)网上展播。20144月起,在省教育厅网站上开设专栏,分设“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三个栏目,开展“三个好”网上展播。

(三)组织评选。201411月中下旬,邀请有关专家、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员师生代表和媒体代表开展评选活动,结合平时点击率和关注度,分别评选出年度高校党建工作“最感动人的好故事”、“最吸引人的好党课”、“最有价值的好案例”。同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四)交流推广。评选结束后,适时组织开展高校“三个好”工作经验交流、展示和推广等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广泛组织发动。各高校根据活动要求,结合本校实际,组织开展好本校“三个好”展评活动,积极发现、培育和选树一批基层先进典型,扩大活动覆盖面。要组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关注工委展评网站,积极参与网上点评。

2.确保推选质量。各高校组织部门要认真负责地遴选和审核推选上报的材料,确保内容真实、观点正确、文本规范。工委组织部将实时通报各校稿件选送情况。

3.扩大活动效果。各高校要以开展“三个好”展评活动为契机,坚持重点培育、创新推动、示范引领、整体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关注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激发师生党员积极性创造性,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理直气壮地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树立党的形象,不断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联系人:郑邦华  0591-8709150918605910718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4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