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疫情防控不松懈,应急演练促安全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828日,学校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全体教职员工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学校相关行政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演练活动。

 

上午,校安全办公室主任带领全校员工学习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小学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健委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结合两份文件的精神制定2020年秋季开学方案,把防控要点落实到开学各项工作当中去。

随后,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及防控演练部署会,讨论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校园防控措施。会后,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及部分老师共同参与了校园疫情防控演练。

学生前后间隔一米有序入校,通过远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检测体温

设置教师专用测温通道

对于体温异常学生立即采取应急处置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用水银温度计二次测温

临时观察区医护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排查

对于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学生,通知家长,并专人护送到校门口临时等候区由家长接回前往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消杀人员及时做好消杀工作

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成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尽快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力争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师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和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明确防控要点,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我校复学全体师生安全和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