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警钟长鸣,构筑安全“防火墙”

——我校再次开展抗震避险与震后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加强师生应急避险与疏散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我校于125日下午再次举行抗震避险与震后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共两个,科目一为抗震避险,科目二为震后火灾紧急疏散。为了让本次演练顺利完成,学校进行了详细部署。

123日下午,我校召开疏散演练工作组会议。郑伟副校长面对参会的40位班主任及6位年段长开展了抗震避险知识讲座,同时就即将开展的演练路线、安全岗位、学生行为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明确责任,落实任务。

125日,班主任们利用早读课开展了避震专题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演练相关培训,并进行身体询问检查。

125日下午13:45,全校安全岗位教师到达指定地点。14:30学校播放避震警报,班主任指导全班学生迅速躲到课桌下避震,个别高年级学生用书包或课本护住头部蹲于课桌旁的安全三角区。

随着疏散警报响起,郑伟副校长发出疏散指令,班主任们听从指挥带领班级学生两列纵队按紧急疏散路线有序向田径场疏散。疏散过程中严格遵守七个不准的要求: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不准蹲下、不准逆行。各班抵达田径场后,立刻清点人数上报学校安全办公室。整个活动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后,安全办公室肖磊主任对整个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客观的评价与总结。

此次疏散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我校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巩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护知识以及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做到了警钟长鸣,为构筑学校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