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向国旗敬礼,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我校开展贺国庆暨喜迎建队日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校的少先队员们在庆贺祖国母亲69岁生日的欢乐时刻,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69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使广大队员能了解少先队的发展历史,学习少先队活动礼仪,进一步提高队员的纪律性、组织性,增强荣誉感,培养爱党爱国朴素情感,我校开展了以“向国旗敬礼,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08日上午晨会,在集结号郑教官的讲话中拉开了此次庆祝活动的序幕。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集结号的教官们踏着整齐豪迈的步伐向国旗台迈进,全体师生肃然而立,目光都凝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当庄严嘹亮的国歌响彻学校上空,这一刻,队员们都感到热血沸腾,无比骄傲。


接着,少先队总辅导员何其辉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给队员们介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史,并对接下来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的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学先锋,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少先队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的无限热爱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